一叶落

伪装学渣阅读体(1)

*ooc预警

*人物:立阳二中众人    清华众人    黑水街人民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外加一个顾女士

*原文用【】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贺朝:“嗯,就是我家的小朋友。”

说着在谢俞头上撸了一把,谢俞在贺朝手蹭了蹭。

清华众人:啊啊啊啊啊!!!中央空调撒娇了!

谢俞:???我不是在表达不满?

不,你不是。你那明明就是满意的表情。

【“下一站黑水街,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。”

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,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,街道四通八达,行人熙攘。

语音播报员将这行字念得字正腔圆,这跟平常念的普通话还不一样,听上去像机器仿声,连尾音上调的幅度都显得刻意。

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。

觉得车内空调温度太低,又觉得热。】

沈捷:“又觉得车内空调温度太低,又觉得热,俞哥你可真是……”

贺朝:“可爱啊!”

沈捷:算了,我不说了。

【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,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,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,她嗓门更大,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,豪迈又有点儿哑,不知道在跟谁吵架。

“谁知道那六车货什么时候能到,就没有个准信儿,那帮孙子成天推三阻四。”

“一会儿说明天一会儿又说后天时间变个没完,最后直接跟我说他们也不知道……操他妈的。”

谢俞平静地听那女人叫骂。

“催个屁!连电话都不敢接了现在,跟我玩失踪。狗娘屁/眼里拉出来的玩意儿,也不出去打听打听,整个黑水街谁他妈敢惹我许艳梅。”

眼看这脏话越骂越难听,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,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:“梅姨。”

所有脏话瞬间消音。】

万达:“俞哥牛逼!"

贺朝:“我家的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谢俞一巴掌拍到贺朝头上。

【许艳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:“兔崽子,你在哪儿呢?我怎么听到报站报黑水街。”

谢俞起身下车:“许艳梅同志,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,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,想想怎么跟我交代,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。提着头来见我吧。”

许艳梅回头瞅了眼办公桌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:“……”】

谢俞看了一眼许艳梅,许艳梅尴尬地笑了笑。

谢俞抬头:“这个空间不能抽烟的对吧。”

乐乐:“没错。”表面平静。

内心:啊啊啊啊啊!俞哥和我说话了!

许艳梅同志僵了僵,一摸口袋,烟不见了。

【“……又不是亲生的,不就是认的干儿子吗。”

“什么好孩子?我儿子跟谢俞一个班,那可是个刺头啊,成绩差不说,班里都没人敢跟他坐同桌,好像还是什么学校老大,混着呢。也就梅姐当他宝贝似地捧着,平时连脏话都不怎么在他面前说。”

“听说他考高中还是作弊的,不然就他那个成绩,撞了鬼了能考得上。虽然说二中不是什么好学校,但垫底的普高也是个普高。”

“算了算了,别说了,都散了吧,做事去。”】

贺朝:“呵。”

谢俞拍拍贺朝的肩膀,倒是没有什么反应。

许晴晴:“靠!这都什么人嘛。”

顾雪岚在旁边叹了口气。

清华众人:到底是怎么回事?

【谢俞绕了点路,跑了三家杂货店终于找到一个带扩音器的喇叭。

红白色,从一堆杂货下面好不容易翻出来的。店家为了展示它虽然积了一层灰但功能依旧强悍,立马接上电,当场放了一首“该死的温柔”。

……

开杂货店还不够,身兼着发传单的重任,谢俞对黑水街人民的行动力和业务水准有了新的认识。

老大爷没塞够,又扔进去几张,从大体颜色上来看,那些传单都不带重复的:“副业,副业。响应党的号召,积极奔赴小康,为了发财而奋斗……找您的钱,拿好了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】

众人的目光转向了黑水街人民,黑水街人民表示,我骄傲,我自豪。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之后更新不定时

评论(9)

热度(2924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