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落

伪装学渣阅读体(16)

*ooc预警


*人物:立阳二中众人    清华众人    黑水街人民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外加一个顾女士


*原文用【】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【“没有感情,那是对你,”贺朝回复完,大大方方将手机屏幕展示给沈捷看,“看到没有,我同桌对我,春天般温暖。”


沈捷觉得这件事应该不像贺朝想得那么温暖。


毕竟他刚才从高二三班出去的时候,亲眼看见谢俞烦不胜烦地撕下一页纸,写下几个大字,然后往贺朝桌面甩。大概是午来问贺朝行踪的人太多,那张纸面敷衍且潦草地写着:不在,翘课,不知道。


沈捷第一次见到这么高调宣告同桌翘课的人才。】


沈捷:“俞哥的春天可真是温暖啊!”


恭喜沈捷成功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,不过是来自某位拥有帅气背影的大佬的。


【离下午课时间剩下不到十分钟,贺朝整理好衣服往外走,走到一半发现沈捷还在发呆,说:“愣着干什么,课去啊。”


沈捷“啊”了声,走到门口突然停住了,他抓抓头发,问:“……这事怎么办?不能提到**,那这事到底怎么整?”


话题又绕了回去。


贺朝手插在裤兜里,他说:“再说吧。”】


万达:“这个**是怎么回事?系统坏了吗?还是因为这两人字过于黄……”


乐乐:“**是受害者姓名,是为了保护受害者名誉,我很好,最后,阅读空间禁黄毒烟酒。”


万达:“那之前朝哥和俞哥……”


乐乐:“你能和他们比吗?身高,体重,身材,体育,学习……”


万达:“别说了……”这区别对待。


乐乐:我偏心就要偏得光明正大(其实只是仗着他们不能打你吧)。


【贺朝听到这实在听不下去。


“教育?”贺朝气笑了,“你有资格教育别人吗?”


“——你怎么跟老师说话呢?”


本来这事还在僵持,可在这个节骨眼,冒出来一个证人。


刘存浩敲门进来:“徐老师,你找我?”


刘存浩从教导处回来,被班里人团团围住:“班长,听说你出庭作证了?”


“你真的亲眼见看见贺朝打杨文远?”


刘存浩纠正:“是以前,以前见过。”


“牛逼,勇士啊。”


众人七嘴八舌,都在说换了自己可不敢冒着生命危险站出来。


“承让承让,”刘存浩说,“我也犹豫了很久,但是为了爱与正义……”】


刘存浩:“朝哥,对不起,是我没弄清情况。”


贺朝:“没事没事,像我这么慷慨大方的人,怎么会怪你呢?”


你就不能把后半句吞了吗!


【谢俞不喜欢评价这些事情,跟他又没什么关系。


眼睛看到的都不一定是事实,更何况这些道听途说。


当年没躲债躲去黑水街的时候,以为那里住的都是些地痞流氓,可又实在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。但是到那的第一天,身纹纹身满嘴跑脏话的许艳梅端着碗水饺过来敲门:“多包了一些,手艺不是很好,你们凑合吃。”


这一关照,关照了他们近十年。】


谢俞:“黑水街的人真的很好。”


许艳梅:“哎,你这小子,难为你还记得。”


谢俞:“当然,这辈子也忘不了。”


当然忘不了,落魄时得到的温暖,是能烙进人心中,刻上一辈子的。


【一个男生从后面球场走出来:“手滑,不好意思。”


沈捷看到那人的脸,瞬间炸了:“杨文远你他妈故意的吧?”


砸人还砸不准,看这角度明明是想砸贺朝。


贺朝也不说话,弯腰把球捡起来,走到谢俞身边,然后扬手狠力往杨文远的方向砸,球从杨文远身侧擦过去,砸在铁栅栏发出砰地一声巨响,贺朝笑笑,也回敬他两个字:“手滑。”】


“朝哥霸气!”


“好!这个杨文远就是欠!”


……


贺朝:“那是当然,你朝哥永远是你朝哥。”


你就不能闭嘴吗!没看见他们都夸不下去了吗!


【杨文远却是站在原地不肯动,他身板瘦,穿衣服仿佛都靠骨头撑着,脸又长痘又有黑眼圈,看起来特别气虚,他站在那里最后憋出来一句:“贺朝,这事没完,你输定了。”


贺朝说:“屁话少说,赶紧滚。”


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杨文远笑笑,“凭你成绩差。”


“你他妈,”成绩差三个字仿佛戳了贺朝的某个点,或者说这些天积累下来的情绪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口,他缓缓走前,哑着嗓子说,“听不懂人话是不是?”】


“敢说朝哥成绩差,年级第一碾压你。”


“敢说朝哥成绩差,清华双杰砸死你。”


“敢说朝哥成绩差,硕士博士踩扁你。”


……


一会儿他们才发现,贺朝没有在炫耀,反而脸色不太好。


当年的事情,刺拔去了,洞还在。


谢俞拍了拍贺朝的肩膀,没有说话。


清华众人第一次觉得智商不够用。


【“他是杨文远?”


“啊?”沈捷回头,看到没有感情的杀手站在旁边,随口道,“啊,杨三好,是他。”


谢俞刚才回想半天,总觉得眼熟,等他终于回想起这张脸,又把名字往这张脸一靠,面无表情道:“啊。这不是那个性骚扰女生的傻逼吗?”


贺朝:“……”


沈捷:“……你怎么知道?!”


“兄弟,聊聊?”沈捷从巨大的冲击之缓过神来,“这事你是怎么知道的?你认识**?我操,我一直以为全校只有我跟朝哥知道呢。”】


许晴晴:“性骚扰女生,呵,杨三好你很厉害啊!”


众人莫名抖了抖。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求朝哥俞哥保佑我周一月考


忍不住吐嘈这次考场分的,我们班前三都和我一个考场,压力山大啊


评论(17)

热度(187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