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落

伪装学渣阅读体(12)

*ooc预警


*人物:立阳二中众人    清华众人    黑水街人民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外加一个顾女士


*原文用【】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【所有人安静如鸡,只有一位男生还站着,背对着窗户,滔滔不绝地继续讲。


挺油嘴滑舌的一个男孩子,说话的时候手情不自禁地在空气来回划:“不要选我,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,特别是在座从来没有当过班长的人,我觉得非常有必要给他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。”


周围有人朝他疯狂眨眼暗示他看窗外,可是这位刘存浩同学丝毫没有领会这其的意思:“……总之是别选我,你们干啥,不要冲着我抛媚眼了,我没有早恋的打算。”】


刘存浩:“你们就不能好好说话吗?还有没有同学爱了。”


许晴晴:“我们班除了朝哥和俞哥有爱吗?”


刘存浩:好像……有点道理。


【谢俞这个人成名早。


早在刚入校的时候,因为抄袭风波,大家心目有了一个作弊之神的形象。


刚开始大家讨论的方向都是:这个人牛逼啊,牛逼得不行,考都敢作弊,听说他原来的成绩再翻两翻都不可能考二。


后来谢俞由于翘课在校外跟人打架,一个对五个,全校通报处分,大字报贴在告示栏里贴了近一整个学期。一战成名。】


刘存浩:“作弊个头啊,抄谁都不如他自己做好吗?”


薛习生:“嗯,恶意拉低班级平均分,可耻。”


贺朝谢俞:哦不,又来了。


清华众人:没想到俞哥还有这么段历史。


【谢俞四下看了两眼,只有第二组最后一排两个位子空着,于是不紧不慢地后排走。


有同学交头接耳说:“咱们这样好吗,这样不让他们两个坐在一起了?所谓一山不容二虎,他们俩万一产生什么化学反应,会不会把班级给炸了?”


“那你去跟谢俞坐一桌?”


“……我还不想死。”】


万达:“事实证明,他们俩之间的确产生了化学反应,产生了一种名为爱情的物质。”


许晴晴:“事实证明,他们俩没有把班级炸了,但把班级秀上了天。”


刘存浩:“事实证明,跟俞哥坐一桌真的会死,被朝哥打死。”


贺朝谢俞:“……”


【圆镜框跌跌撞撞地从边直接被贺朝拽出来:“大家好,我是高二八班沈捷,今天我在走廊突然发病,多亏贺同学见义勇为,我有慢性……额慢性……”


突然忘了自己得什么病的沈捷支支吾吾半天。


贺朝提醒他:“慢性非萎缩性胃炎。”


“你不能给我设定一个简单点的?”沈捷说。


贺朝:“名字长一点显得厉害。”】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万达:“哈哈那位慢性萎缩性胃炎同学好了吗?”


沈捷面无表情:“是慢性非萎缩性胃炎。”


贺朝惊喜:“你背下来了?”


【刘存浩给同桌递过去一张纸条,在面写道:是不是要打起来了?


同桌回:我已经感觉到空气的能量波动了,很凶。


但是万众瞩目之下,贺朝只说了两个字:“朋友?”


谢俞:“……”


“缘分啊。”贺朝又说,“这么巧。”】


贺朝:“缘分啊,小朋友。”


谢俞:“遇到你,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。”


贺朝微微一怔,随后把谢俞抱在了怀里,软软的,暖暖的。


众人:操!


【贺朝又补了一句:“是那个,西楼的,涂黑色指甲油的非主流傻逼。”


贺朝对那位传说的西楼老大有点好,西楼谢俞一堆丰功伟绩贺朝都没怎么在意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黑指甲油这个情节记得特别深,在班里盯了一圈了,只能感叹那人真人不露相,指甲油说卸卸,硬是没看出来到底哪一位才是。


谢俞看着他,神情复杂。】


许晴晴:“朝哥你这情商……没救了。"


这样说不好吧?


贺朝呢?贺朝没有理她:“小朋友,其实黑色指甲油也挺帅的。”


谢俞呢?谢俞正在深呼吸。


算了,朝哥,放弃治疗吧。


【谢俞慢慢悠悠地站起来,没去看贺朝现在到底是什么表情,他走台,拿粉笔在黑板写下‘谢俞’两个字。笔锋凌厉,相当漂亮。


然后他把粉笔往粉笔盒里一扔,顺便拍掉手沾的粉灰,来了一段简短精炼的自我介绍:“谢俞,还有,我不涂黑色指甲油。”


谢俞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眼睛是盯着某位傻逼的,可是那位姓贺的傻逼没有丝毫尴尬。甚至在一片众人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寂静当,傻逼率先带头鼓掌,给足了同桌面子:“好!说得好!”


谢俞:“……”


操啊。】


贺朝凑在谢俞耳边:“小朋友,听说你想操我?”


“哎哟!疼!疼!”


“别拉耳朵!”


“别打脸!我英俊帅气的脸啊!”


“小朋友,你谋杀亲夫啊!”


众人:“……”


【小时候家里条件还不错那会儿,顾雪岚提议过想让他去学钢琴,说他手指又细又长的,挺合适。结果谢俞抡人抡得不亦乐乎,几乎每天都有家长带着孩子往他们家里跑,说你们家孩子怎么回事,怎么打人呢。


顾雪岚再也没提过钢琴的事。】


抡人抡得不亦乐乎……贺朝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难得长一点(夸我,快夸我,疯狂暗示)


评论(16)

热度(202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